港府擬促中共公布禽流感疑似病例

【新唐人】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會考慮和內地研究,將包括禽流感在內的傳染病疑似病例,列入傳染病通報范圍。但官員承認,在掌握內地疫情方面,港府有一定的難度。雖然中共政權在去年公布了几宗禽流感确診病例,但都是在發病后1個多月才予以公布的。

星期一,在香港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上,多位議員批評內地在傳染病确診標准上,和香港和世界衛生組織的標准不同,需要經多次診斷才會正式公布,令到通報延遲。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香港和國內用了不同標准,而這個不同標准正好是影響到我們怎樣去面對疫情。

議員們希望特區政府可以要求中共通報疑似病例,減少香港傳染病大爆發的風險。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柏賢表示,會与內地衛生部門研究,擴大通報范圍。但他承認,在了解疫情方面,港府有一定難度。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柏賢:比如有需要的話,集体性的傳染病或不明原因的話,我們都要求去參与一些方面的調查,但要看內地的机制等等,我相信他們有他們的机制在里面,但在我們來看,有時比較遲一些,他們要了解之后才和我們再聯絡。

他并指出,即使有的疫情港府被通報了,但在發放消息方面,最終要由中共衛生部決定。

另外,曾被媒体報導指批評中共隱瞞禽流感疫情的香港大學微生物專家管軼,發表書面回應說沒有批評中共隱瞞疫情,有議員擔心他受到壓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有難言之隱,希望不會有。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