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允许巴勒斯坦人在东耶路撒冷竞选

【新唐人】1月9日星期一,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说,允许巴勒斯坦候选人在东耶路

撒冷展开竞选活动,只要他们不是恐怖组织的成员。

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馬克,熱革夫(Mark Regev)說:“我們雙方正在努力協商,希望盡快找到令彼此滿意的結果。一方面配合巴勒斯坦當局的選舉,一方面保證以色列的安全。我們不能對恐怖分子敞開大門,不能給恐怖集團合法性。我們要确保我們在東耶路撒冷的主權。”

以色列要求所有參加競選的人都必須向以色列警方遞交申請。只有那些不代表极端組織的人將被允許在東耶路撒冷參加政治活動。

不過,以色列沒有明确表示會同意在東耶路撒冷的阿拉伯人居住區舉行投票。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威脅說,如果以色列阻止在東耶路撒冷舉行投票,就取消1月25號的投票。

巴勒斯坦談判代表薩巴(Saeb Erekat )說:“我們正竭盡全力的与以色列會談,希望他們能夠允許東耶路撒冷在1月25日的國會大選中進行投票。”

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居民擁有以色列身分證,但自認為是巴勒斯坦未來建國后的公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