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舉辦歷史文化袖珍模型展

【新唐人】如果您想要了解保加利亞的歷史概要,可以到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參觀正在展出的國家袖珍模型展 。

保加利亞袖珍藝術家桑尼-桑尼斯基剛發表了他的第五十件典藏袖珍作品—保加利亞歷史上的雷德斯基戰艦(Radetzki)。這艘奧地利戰艦是1876 年在保加利亞的英雄希斯土-伯特凡得(Hristo Botevand)的帶領下,經過數次的革命而獲得的。它曾經從羅馬尼亞出發,經過多瑙河(Danube)航行到保加利亞。在保加利亞抵抗土耳其(Ottoman)的占役中,伯特凡得中彈身亡。

其他展出的模型還包括:從里拉(Rila)修道院,特爾諾沃市(Turnovo)的中世紀堡壘特薩爾維(Tsarevets),到最小的城鎮梅林克(Melinik)。

沒有一件模型超出120公分,他們將保加利亞的歷史上的關鍵時刻和文化風貌展現出來。也有一些考古學家最新發現的模型。

桑尼斯基表示,“我想以一种表達情感的方式來呈現保加利亞的歷史文化。”他又說,“當參觀者看到這些模型時,我想讓他們感受到保加利亞是什麼樣的。所以我們的理想是不僅是做這十五個模型,而是蓋一座大樓展出150件或是1500件模型,將保加利亞展現給全世界。”

游客都很高興﹐因為保加利亞的歷史文化盡收眼底。

這個展覽將在保加利亞巡回展出6個月,目前已超過二万人前往參觀。現在正在首都索非亞文化部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