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開始世界最大規模的老虎計數調查

【新唐人】數百名野生物專家,攜帶著無線電項圈和高科技照相机,散布在印度東部的廣大紅樹林地區,從事對瀕臨絕种老虎的世界最大規模調查的一部分。

這次出狩是為了印度著名的老虎。 但這些人不是偷獵者,他們是從事世界最大規模老虎調查的環保專家。

250名政府人員尋遍了1万平方公里的紅樹林沼澤地帶。他們使用照相机、衛星追蹤系統、以及特別設計的計算机程序,以确定這次勘測是准确的。

松達班斯生物圈保護區(Sundarbans Biosphere Reserve)的阿塔努-拉哈(Atanu Raha)說:“整個地區被划分成六個地帶。因為在松達班斯,森林的情況和別處不同。”

政府擔心一個世紀前的4万只老虎可能減少到2,000只之后,下令從事計數調查。

非法的老虎狩獵是個大問題。去年3月,在一個保護區的所有18只老虎都被偷獵者殺死了。

傳統的中國醫藥越來越需用老虎的器官和骨頭,一只老虎在黑市可以賣到5万美元。

拯救老虎,現在已成為政府的优先事項。但一些人擔心他們的行動可能太遲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