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說客承認行賄 美欲嚴懲受賄議員

【新唐人】美國著名說客阿卜拉莫夫星期二向法院認罪,承認有欺詐、逃稅和密謀等罪行,同意協助檢方調查可能涉及的國會議員。美國司法部表示將嚴懲接受他賄賂的議員。

阿卜拉莫夫在華盛頓的一名聯邦法官面前針對密謀、郵件詐欺与逃稅等罪名認罪。他的委任律師表示,阿卜拉莫夫星期三在邁阿密的另一宗官司中也會承認犯有密謀与電報詐欺的罪行。

阿卜拉莫夫和他的生意伙伴斯坎倫被控欺詐了4個美國印第安人部落數千万美元。斯坎倫已經在去年11月認罪。

据稱阿卜拉莫夫和斯坎倫的欺詐所得除了供自己揮霍之外,還用于賄賂約20名美國國會議員,目前這些議員的受賄行為是司法部調查的重點。

司法部助理部長費雪(Alice Fisher)在記者會表示,“阿卜拉莫夫提供這些貴重物品,意圖讓客戶獲得他們想要的官方行動,并且通常對此心知肚明。如同阿卜拉莫夫所供述,他的行為經常產生他想要的政治影響。”

美國朝野兩党議員都忙著跟阿卜拉莫夫撇清關系,他的客戶近几周也撤回了逾20万美元的競選獻金。

檢控官相信前眾議員共和党領導人德雷是受賄議員之一。但是德雷否認有關的指稱。

47歲的阿卜拉莫夫將面臨最重30年徒刑,但根据認罪協商條款,可能減刑到九年半至11年。司法部官員稱,如果他全力配合偵辦,還可能進一步減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