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东洲中共当局强行迁移居民祖坟

【新唐人】2005 年12月6日中共武警在廣東汕尾開槍噩夢的陰影還沒揮去,29日政府又在東洲村貼公告:限7日內必須將高壓電線桿半徑50米之內的墳墓全部遷移,否則政府將強制執行。按此計算,近百分之90的祖墳都必須移動。在此新春之際東洲村民告訴所有海內外東洲的血脈:我們在槍口的威逼之下,實在沒有辦法,對不起祖宗!

汕尾發電廠建設因需要,經有關部門批准,汕尾政府貼出公告:從通知即日起7日內自行遷移,逾期不辦者視為無主墳處理。公告中並沒有明確指出遷墳的地點。

一紙命令下來7天就要全部遷完,又沒有提出任何補償,而土葬一人政府要收取3萬元的土葬費,當地修建一個墳墓大概也要一到兩萬元的花費,這些費用怎麼辦?

東周村民表示 :自從12月6日武警開槍殺人後,汕尾政府在土地、湖泊徵用方面比村民維權之前更加囂張,想賠就賠點錢給你,多說一句話就一點也不給,多說兩句就抓你去派出所「談談」,村民們雖然憤憤不平,但是卻又毫無辦法。

公安局曾表示參與維權的村民30日前自首就沒事,消案,但是好幾天前去自首的村民,至今未被釋放。當局給那些提供消息的村民每個月500元的獎勵費,很多偷偷回家探望親人的村民被抓走。

當地公安人員還冒充記者給村民們打電話採訪,村民魏旋周信以為真告訴對方自己撿了很多子彈殼,都是12月6日的開槍證據,於是遭到警方抓捕。現在很多村民根本不敢相信外界打來的詢問電話,人人自危。

村民們呼籲:告訴外面的人千萬別回來,現在的東洲已經不是中國。每個還活在這裡有人性的東洲人,都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這兒簡直是無法無天了。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為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