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准蔣彥永退休及出國探親

【新唐人】曾經揭露中國薩斯病真相,并為六四上書而遭到軟禁的老軍醫蔣彥永,近期再次申請出國探親,及退休申請都沒有獲得批准。外界評論,官方限制其出國探親是怕蔣彥永出國后,中共無法限制其言論,而不讓其退休是藉机限制其影響力。

蔣彥永的妻子今年7月,到了美國加州探望女儿,但當時蔣彥永因為沒有獲得批准,所以無法与妻同行。蔣彥永的女儿說,父親近日再次提出到美國探親的要求。

蔣瑞說:"不知道(上級單位)有沒有答覆,是拒絕了呢 還是根本就沒有答覆,不知道。我希望他能來啦,我一直是抱有一定的希望,但是我覺得是越來越失望。"

蔣彥永現年七十四歲,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三零一醫院的醫生,現在已處于半退休狀態。据明報報導,蔣彥永提出解除和三零一醫院的所有關系已達成退出解放軍部隊的要求,但沒有獲得批准。与蔣彥永一直有聯系的胡佳認為:"蔣老師實際上他是非常希望用他的影響力為這個社會做一些事情的,他希望与外界的溝通,他希望能夠自由的表達意見。"

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當局不讓出國、不讓退休,是擔心一旦蔣彥永出國就再也無法控制其言論。

北京獨立意見人士胡佳說:"軍方可以以軍隊特有的紀律來約束他,不能接受記者采訪啊,不能參与社會活動啊,不能隨意出國啊。"

蔣彥永曾在2003年,揭露中共隱瞞薩斯疫情,在2004年又上書人大,要求為“六四”平反,結果被扣押了50天之后,繼續遭到被軟禁八個月。

新唐人記者 尚燕 陳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