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05年12月25日 30分鐘)

【新唐人】開場白:聖誕快樂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1897年﹐也就是一百多年前﹐一位字叫Virginia O’Hanlon 的小女孩寫信給紐約太陽報﹐信中說:我今年8歲﹐我的一些朋友說沒有聖誕老人﹐請告訴我﹐聖誕老人真的存在嗎?紐約太陽報編輯的回信成了美國膾炙人口的佳作﹐這篇文章一直流傳到今天。今天﹐我們以這封回信作為開場白。

Virginia﹐你的小朋友們錯了﹐他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懷疑的時代﹐他們只相信眼見為實﹐相信自己的頭腦可以理解所有的事情。Virginia﹐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我們的智力是有限的﹐在宇宙中﹐人太渺小了﹐跟浩瀚的蒼穹相比﹐跟造物主的大智慧相比﹐人就象一隻蟲子,一隻螞蟻。

是的﹐Virginia﹐聖誕老人是存在的。這個世界有聖誕老人﹐就象這個世界有愛心,有無私奉獻精神一樣﹐他們是你生活中最美麗的光環﹐也會給你帶來無比的快樂。沒有了聖誕老人﹐這個世界該是多麼的沒有意思啊﹐就象這個世界沒有了你Virginia 一樣。沒有了聖誕老人﹐這個世界就沒有孩子氣的信念﹐也沒有詩歌、沒有浪漫﹐也沒有寬容的胸懷。我們沒有了愉快﹐只有感覺和視覺﹐這個世界也沒有了孩子們的歡笑。

不相信聖誕老人﹐你也就不相信童話故事。聖誕夜﹐你可以讓你的爸爸召集足夠的人監視所有的煙囪﹐即使沒有人看到聖誕老人從煙囪裡下來﹐這又能證明什麼呢?沒有人看見過聖誕老人﹐但是也沒有人能證明聖誕老人不存在。這個世界上最真實的恰恰是大人小孩看不見的東西。你有沒有看見過仙女在草地上跳舞?當然沒有﹐但你不能說她們就不在那兒。未知世界的殊勝和美妙不是人能夠想象得到的。

你有沒有嘗試著找一找誰在啼哭的嬰孩背後作怪?一道緯幕把人跟未知世界隔開﹐這道緯幕﹐就是最強壯的人﹐哪怕是世界上所有強壯的人齊心協力﹐也拉不開。只有信仰,詩歌,博愛,浪漫才能拉開這道緯幕﹐才能看到那超然的美好和榮耀。這一切都是真的嗎。啊﹐Virginia﹐這個世界上﹐沒有比這更真實和永久的了。

沒有聖誕老人嗎?謝天謝地﹐聖誕老人永遠存在﹐哪怕是1千年1萬年之後﹐他都會存在﹐他一直都會給孩子們帶來歡快。

聖誕快樂﹐新年愉快。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前兩個星期﹐布什民望跌到最低點﹐明年11月就是中期選舉﹐總統的人氣很大程度上影響國會選舉的結果﹐從上個星期以來﹐布什在媒體上頻頻出現﹐為自己的內政外交政策辯護﹐還真起到了作用﹐下面請看本臺記者許佳盈的詳細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