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霍巴特快艇賽野燕麥號奪冠

【新唐人】澳大利亞一年一度的悉尼霍巴特快艇賽星期三結束。野燕麥號快艇在只有前帆的情況下,率先抵達終點,并打破了此項賽事的紀錄。

澳大利亞的野燕麥號快艇是使用高科技碳纖維制造的, 全長30米,自今年11月份下水以來,是首次參加大型賽事。

野燕麥號在此次全程628海里的比賽中,以42小時40分10秒的成績,率先抵達終點, 并以一個小時之差打破賽事紀錄。 這項賽事的前紀錄是丹麥的諾基亞號1999年創下的,其成績為43小時48分2秒。

在本次的比賽中,野燕麥號在距离終點還有6海里時,主帆折斷,因而不得不放棄大帆,僅靠前帆繼續航行。不過最終還是取得胜利。

獲得第二名的是新西蘭的羅密歐號快艇;第三個到達終點的是2003年賽事冠軍,澳大利亞賽艇“斯堪迪亞號”。

悉尼霍巴特快艇賽每年12月26日舉行,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為艱難的賽艇比賽之一。今年共有85艘快艇參加了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