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議會上院批准加緊控制非政府組織

【新唐人】羅斯議會上院星期二 (12月27日)批准法案,加緊對非政府組織(NGOs)的控制。人權活動人士表示,這些規定嚴重影響了他們的工作。

這個法案的第一次草案使西方震惊,華盛頓 已表示關切。西方非政府組織,包括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和大赦國際(Amnesty International)都表示,如果該草案內容不加改變,他們將無法在羅斯境內運作。

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則聲稱,俄羅斯必需使用這項法案,來阻止在合法的掩護下的恐怖分子和間諜顛覆俄羅斯。先前,普京曾經用同樣一套說詞,廢除了地方選舉并限制新聞報導。

非政府組織認為,在2007年和2008年的議會和總統選舉之前,普京希望克里姆林宮(Kremlin)能控制俄國民眾生活的各個方面。

這項法案強迫非政府組織重新登記,并嚴格限制俄羅斯民間組織尋求外國資助的權利。盡管該法案在一讀后放松,但也使政府机關更容易解体非政府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