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法律界人士聲援高智晟律師

【新唐人】針對維權律師高智晟遭中共迫害一事,來自台灣法律界人士對此表示譴責,並呼籲大陸維權律師要勇於告別專制體制。

中國人權協會副理事長蘇友辰認為律師是正義的代表,尤其是為了維護國家法制、人權及弱勢者:『高智晟他基於一個律師的角色,站出來為他們發聲寫信給胡錦濤、溫家寶,我覺得是言所當言行所當行。』『台灣我們基於律師同道認為他這種發聲,應該得到世人的贊賞和支持,台灣律師界也願意站出來聲援高律師,我們也希望將來透過任何管道,可以為他爭取他的權益。』

『全球公審江澤民律師團』亞洲區發言人朱婉琪表示,在國際社會逐漸明白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象,並提出譴責後,這場迫害被轉入地下。

朱婉琪:『高律師受到迫害的事實,是由於替法輪功學員辯護而遭到迫害,對於律師進行政治迫害是殺雞儆猴,是中共告訴中國社會不僅是法輪功學員還在水深火熱之中,這些維權律師認清了在這個體制之下,不可能有一個光明未來的,很多維權律師也理解到,不是法律沒有用,而是這個法律成為中共迫害人民的工具之後,所有的維權都變成脆弱不堪一擊。』

對於高智晟律師因為這場迫害,聲明退出中共,蘇友辰律師說:『我們很期盼因為有高律師、有郭律師他們繼續奮鬥,帶給他們現在還默默不敢發聲的律師同道,給他們一個很好的示範。』

新唐人記者 林佩縝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