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中國流行病研討會在台北召開

【新唐人】禽流感防制全球研討會巡回到台北,在台大醫院的講堂舉行,陸委會和衛生單位都踊躍參与。与會人員一致認為,中國大陸對禽流感疫情不透明,是全球防疫漏洞。美國一位防疫專家封莉莉也給每個人防制流感的建議,并且提出她的見解。

由于二十一世紀最嚴重流行病的爆發地點都是在中國,所以這場「中國流行病爆發原因對全球的沖擊与因應之道」研討會就吸引了滿堂的觀眾。

台灣陸委會和最高衛生單位都派一級官員參加、發言、全程聆听并參与討論。听眾當中,也有許多政府衛生單位的人員,以及醫療人員自發參加,并在會后与封莉莉博士踊躍交換意見。

面對流感大流行的威脅,每個人要如何自保?封教授建議大家:要保持心靈的平和、少吃點,還要持續關心禽流感的真實動向。

与會人員一致認為,中國大陸對于禽流感疫情不公開、不透明,是這一波全球防制禽流感最大的問題點。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勛:「大陸一直對外宣稱,他很多的資訊都通報我們,實際上通報都是在媒体曝光以后,事情發生很久以后,我們所期待的是在全球防疫体系里及早的通報,不僅是只有我們,而且是周邊的國家。」

台灣方面也呼吁在中國的台商要將禽流感疫情告訴外界,做一個防疫的尖兵。

行政院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大家都可以作一個尖兵,如果有任何的風吹草動,他們因為都在社會的最底層,隨時都可以將這個資訊讓台灣的政府知道,到底發生了什么事,我們不是要去怀疑中國官方有任何的故意隱瞞,但是我覺得我們大家都應該幫助他,讓他的資訊公開。」

封莉莉以薩斯病的時候為例,她說,一個蔣彥永出來揭發真象,就阻止了薩斯病在全球的蔓延。由于她看見了中國人民有越來越多人有講真話的勇气,所以對于禽流感防制也有樂觀期待。「我們現在有六百伍十万以上人進行退党的活動,意思就是有六百五十個像蔣彥永一樣想講真話的人,越來越多中國人當他意識到這件事情的時候,每一個人都會向蔣彥永一樣,為世界帶來极大的新的局面。」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蔡軒瑋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