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當局派發大米,民眾反應冷淡

【新唐人】村民說,村政府派發30斤一包的大米給一部分村民,而不是所有的村民。即使如此,大部分的村民不愿意去領米

被採訪村民的錄音:死的人呢死了,失蹤的人呢失蹤了,現在想要發一點米給人家,就是想要作著好看那.不想吃那種米,吃了良心不好過.我們還叫滿汕尾的人不要去,不要他的米.

有些去領米的村民發現,他們領米,簽字,按手印時旁邊有攝像机拍攝。

被採訪村民的錄音:就是做表面功夫做給人家看,還要用電視錄影帶錄下來,放新聞給人家看啊.好的他就報,不好的他就不報.

另有村民說,目前在沒有和村民談任何條件的情況下,火力電厂繼續開工,同時有100多個武警駐在。

汕尾事件是繼六四之后,中共又一次動用大批軍警和槍械鎮壓民眾的事件。据悉,一個星期前,聯合國法外殺害特別協調員埃爾斯頓寫信給中共政府,要求中共提供最近武裝警察在廣東汕尾市東洲鎮打死抗議者的相關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中國新聞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