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延長反恐法案有效期五周

【新唐人】美國眾議院在星期四(12月22日)投票表決,同意將反恐法案——《愛國者法案》的關鍵條款有效期延長五個星期。

雖然美國總統布什原本希望永久性延長《愛國者法案》的關鍵條款, 但美國眾議院星期四僅同意將此法案的的關鍵條款延長至明年2月3日。

美國的反恐法案, 即《愛國者法案》使美國政府擁有對恐怖嫌疑人以及有關資金進行監視和監控的額外權利。

早在星期三,美國參議院已一致通過一項議案,同意將《愛國者法案》關鍵條款有效期延長六個月。

但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党人森森布倫納卻表示反對這一延長方案。隨后,眾議院提出了延長五周的方案。 由于眾議院僅同意延長五周,這意味著美國議員需要在明年初再次討論這一問題。

2001年“9•11”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后,美國國會通過的《愛國者法案》,是反恐行動的法律依据。其部分關鍵條款將在12月31日到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