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因違反反壟斷法或被罰款

【新唐人】歐盟委員會在星期四表示,美國電腦軟件公司-微軟公司因為不遵守反壟斷法,在五星期后將有可能每天收到歐盟委員會開的罰單。

歐盟法庭在一年前曾告訴微軟公司必須遵守反壟斷法。歐盟委員會表示,如

果微軟再不為競爭對手提供關鍵信息,讓對方的服務器使用其操作系統,將有可能天天收到高達200万歐元的罰單。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陶得(Jonathan Todd):“微軟有五個星期時間作出答复。他可以要求一次口頭听證會,在這以后歐盟委員會就會作出決定是否要求微軟每天交罰金。”

微軟則表示歐盟的這種做法是不合理的,并表示該公司已經在盡力遵守歐洲反壟斷的法律,但是歐盟不停地在更改反壟斷的法律條款并提出更多的要求。微軟還表示會采取行動如要求口頭听證會等以駁回歐盟的決定。

歐盟委員會在2004年指責微軟公司利用自己在全球的优越性壟斷了電腦操作系統的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