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病毒對克流感藥物產生抗藥性

【新唐人】在越南對抗禽流感的醫生們星期三發表研究報告稱,他們已發現有更多證据顯示,H5N1病毒可以快速變异成為能夠對抗禽流感一線藥物克流感, 又稱特敏福(Tamiflu)具有抗藥性的形式。

在越南胡志明市熱帶病醫院從事研究工作的牛津大學臨床研究部德容(Menno de Jong)醫生和他的同僚們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的報告中說,八名在越南因感染禽流感而接受克流感治療的病人中已有四人死亡,

檢驗結果顯示,在其中兩名患者體內,病毒對克流感已經產生抗藥性;一名婦女和她十几歲的女儿在感染禽流感的早期階段,接受了醫生推荐的克流感劑量治療, 但是仍然死亡。

康乃爾大學威爾醫學院的小儿科及細菌、免疫方面的專家莫斯科納(Anne Moscona)博士說,“現在越來越清楚,我們要想用(克流感等)神經氨酸脢抑制劑治療禽流感,就需要更高劑量和更長療程才能見效。”

她和其他專家表示,上述發現表明此類藥品必須小心保存、正确使用。

這項報告對衛生專家敲響了警鐘,因為在同這一致命病毒對抗的過程中沒有多少其它的選擇。自從2003年以來,在亞洲地區已經有70多人死于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