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日本展開牛肉宣傳活動

【新唐人】在上星期日本宣布放寬美國牛肉進口禁令后,美國便積极展開重返日本市場的牛肉宣傳活動。在告別美國牛肉兩年之后,日本人終於又品嘗到解禁后的美國牛肉。

星期三(12月21日),美國肉品出口協會(The U.S. Meat Export Federation)邀請日本肉品及餐飲業負責人品嘗美國牛肉,強調美國牛肉安全無害。

美國駐日大使希佛(Thomas Schieffer)在東京一家飯店舉行的美國牛肉午餐會上表示:“在日本禁止進口美國牛肉的兩年期間,美國人照常食用了安全的美國牛肉,也沒听說有美國人因吃了美國牛肉導致健康出問題。”

希佛說道,解除禁令是美國致力於恢复日本消費者信賴的第一步。

目前效力於著名棒球隊芝加哥白襪隊的日本大聯盟選手井口資仁也出席午餐會,并透露他的成功秘訣是食用美國牛肉。但感覺這有點廣告的意味。

美國於2003年12月在華盛頓州發現第一起瘋牛病后,日本便禁止進口美國牛肉。在禁令頒布前,日本是美國牛肉的主要進口國,單2003年一年,日本便進口了价值十四億美元的美國牛肉。

日本媒体民調顯示,許多日本消費者對美國牛肉的安全性仍有顧慮,日本零售業者因此對重新銷售美國牛肉持謹慎態度。

日本放寬禁令使美、日得以免除一場貿易戰。美國議會曾表示,如果日本不在12月中旬對美國牛肉解禁,美國將對日本產品課以報复性關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