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事件 中共偽造死因拷打被捕村民

【新唐人】曾經在美麗如畫的遮浪半島上享盡藍天碧海白沙湖的東洲村民,在汕尾慘案發生后,已經經歷了14天膽顫心惊的生活,据村民們透露,公安天天在村中搜捕參与抗爭的村民,死者的親屬們仍然跪在路邊喊冤,而被捕者正在遭到公安的嚴刑拷打。

到12月20日,汕尾東洲開槍事件已進入了第十四天。

据公安部門內部人士透露和村民反映,警方為了得到認罪的口供,對被捕的村民進行嚴刑拷打,有的村民被打得已看不出人形。

在事發當天第一個中彈的村民江光革,被村民們送到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江光革的家屬將他的尸体偷偷運回掩埋,成為事件中唯一存于民間的尸体。但江光革的父親在當局的威逼下,不得不在官方的檔上簽字承認官方的解釋:江光革死于自己帶的炸藥。而江光革的叔叔江光貴因為探望了江光革的遺孀,而被當局帶走。

31歲的村民魏錦在12月6日晚起初只是被子彈打中腳部,但武警向受傷的魏錦連補兩槍將他打死,最后連他的尸首也被警方偽造成炸藥炸死的形狀。魏錦的母親每天都跪在村口的路邊哭訴喊冤, 但多次被武警和公安強行拖走。

村民:「死者的家屬啊, 就跪在馬路上,拿著死者的墓埤,這几天都是,有人勸他們走啊, 可是他們沒有。」

12月18日,引發東洲血案的直接禍源—東洲火電厂工程再次啟動,再度引發了村民的不滿,東洲四村全村的婦女不顧村中森嚴的气氛,全体出動,阻攔火電厂開工。

而汕尾政府對126名參与抗爭的村民進行公開通緝和抓捕。

新唐人記者 唐宇 趙東雨 特約記者古清儿 高凌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