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總統將繼續推行反間諜計划

【新唐人】美國總統喬治.布什于星期一(12月19日)在白宮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他將繼續推行他的反間諜計划。他認為總統完全擁有憲法賦予的權力,在沒有事先獲得法院批准的情況下下令展開監視行動。

布什反間諜計划是最近才被公布于世的。布什說:“這個計划的目標是那些被認為与蓋達恐怖組織有關的人”。

“自從9.11事件以后,我已經反复地、至少30次授權這個計划。因為美國人民的生命面臨著持續存在的恐怖威脅,我的這個計划已經醞釀很長時間了。”

日前,紐約時報披露了在此問題上的具有爭議的一些運作,從而引發了民主党和共和党兩党的普遍關注。許多議員提出疑問,這樣做是不是有違美國憲法。

“我個人認為,那些在目前這個戰爭時期將這項非常重要的計划公布出來的人是’可恥’的。事實上,我們在這個問題上的爭議是對敵人的幫助。”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賓夕法尼亞州共和党的阿蘭.斯伯克特(Arlen Specter)提議,針對這個問題舉行一個听證會,目前兩党的立法者們都已經同意,并將支持這個听證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