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舉行總統大選

【新唐人】12月14日,坦桑尼亞民眾走出家門投票,外交部長杰克亞-基克沃特(JAKAYAKIKWETE)可能贏得總統大選,使這個非洲最穩定國家的政党党執政期再度延長。

坦桑尼亞總統本杰明-瑪卡帕根据憲法,在兩屆任期后自動离職,他的做法在非洲大陸樹立的榜樣,令人尊敬,而其它國家的首腦們任期滿后,仍想方設法,延長自己的統治。

投票站于格林威治時間4點開門,選民們早在一個小時前就已經排隊等候。

相鄰的半自制的桑給巴爾島也同時進行投票選舉,安全警戒人員在街道上巡邏,商店都沒有營業。

主要的反對党公民聯合陣線抱怨在斯比斯島(SPICE ISLANDS)的投票不規范。

公民聯合陣線的總統候選人是在美國受過教育的伊布拉伊穆-理潘巴(IBRAHIM LIPUNBA),他在上兩次的總統選舉中都落選。

總統選舉和地方政府選舉原定于10月30日,但因為一位資深的反對党候選人去世而推遲。

坦桑尼亞是非洲人均接受援助資金最多的國家之一,因為在混亂的非洲,它相對穩定、民主的國情受到西方國家的青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