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騷亂第二晚中東裔青年還擊

【新唐人】澳洲警方星期二說,悉尼騷亂進入第二夜,中東裔青年還擊,造成七人受傷,11人被捕,數十輛汽車被毀,顯然是為報复周末在悉尼海灘發生的种族暴力。

澳洲警方稱,主要為穆斯林和中東背景的成群年輕人以棒球棒攻擊民眾,恣意破坏汽車,并与警方發生小沖突。

警方表示,他們在麻洛巴(Maroubra)海灘發現30顆汽油彈,以及儲存在海灘主要道路旁屋頂的成箱石塊。

种族緊張星期日在悉尼克羅魯娜海灘(Cronulla Beach)引發暴力行徑,當時約有5,000人攻擊中東背景的青年,某些人還高喊种族主義口號。他們的理由是因為救生員上周遭到攻擊,為了捍衛自己的海灘才有此舉動。

而悉尼的黎巴嫩裔年輕人星期日晚回擊,星期一晚間則有數以百計穆斯林在悉尼西郊Lakemba的主要清真寺,与警方憤怒對峙。

澳洲總理霍華德已呼吁不同族群和宗教彼此容忍,并強調澳洲不是种族歧視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