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反敘利亞議員遇刺身亡

【新唐人】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星期一(12月12日)傳出汽車炸彈攻擊事件,一名反敘利亞的黎巴嫩國會議員在爆炸案中喪生,另有三人罹難。一些黎巴嫩政治人物認為敘利亞涉及這起謀殺,并呼吁國際社會進行調查。

在這起汽車炸彈攻擊中喪生的圖韋尼(Gebran Tueni),是黎巴嫩的報業巨子,也是一名反敘利亞的國會議員。由于擔心遭到暗殺,圖韋尼前几個月都居住在法國巴黎,但在返回貝魯特一天后隨即遇害。

一些黎巴嫩政治人物譴責敘利亞,但敘利亞否認与爆炸案有關,聲稱這起謀殺是被安排來抹黑敘利亞。

警方表示,圖韋尼是潮流報(Al-Nahar Daily)發行人,爆炸同時造成另外三人罹難、約三十二人受傷。當圖韋尼乘坐他的防彈休旅車行經貝魯特東部的密卡拉斯(Mekalis)地區時,突然發生爆炸。

警方在被炸毀的車里發現四十八歲的圖韋尼、他的司机和一名保鏢的尸体,三人都已被燒得無法辨認。

据黎巴嫩安全部門指出,一輛裝載一百公斤炸藥的汽車停在路旁,當圖韋尼的座車經過時被遙控引爆,圖韋尼的車子被震离街道,落在十多公尺外的另一條街上。

圖韋尼的叔叔哈馬德(Marwan Hamadeh)是黎巴嫩的通訊部長,他在2004年襲擊中幸免于難。

哈馬德認為敘利亞應為這起爆炸案負責,他向記者們表示,將呼吁國際法庭調查“數十年來敘利亞政權所犯下的所有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