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爆發种族沖突 總理霍華德呼吁容忍

【新唐人】星期天(12月11日),澳大利亞部分地區爆發种族沖突和騷亂,總理霍華德為此呼吁不同种族和宗教之間應該彼此相互容忍。

星期天,几千名白人青年在悉尼市南郊的海灘聚會,抗議來自中東地區的人。他們一邊喝酒,一邊高喊种族主義口號,并同警方發生了沖突,還襲擊了長像像是來自中東地區的人。暴力還蔓延至另一個海灘麻洛巴(Maroubra),几十名手持棒球棒的男子砸毀了約100輛車輛。當地一名居民對記者說,“這里本來是一個非常安全的社區,發生的一切實在太可怕了,我們過去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得到。”

新南威爾士警方表示,种族沖突是由一群新納粹和白人至上主義者挑起的。

總理霍華德星期一在記者會上說,「暴徒們的暴力行為令人作嘔,一律應該受到譴責。基于种族和族群因素攻擊他人是完全令人無法接受的,應該受到所有澳洲人的排斥,無論你是什么出身和政治背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