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核能觀察希望伊朗核計劃透明化

【新唐人】聯合國核能觀察(the 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IAEA))主席穆罕默德.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星期五表示,希望能在2006年能解決与伊朗核計劃的爭議。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穆罕默德.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表示﹐國際社會已經失去耐心。他們希望明年伊朗在核計劃問題上能夠表示應有的合作及透明度。

他說:“我們需要向國際社會保證伊朗的核計劃是和平的。我說國際社會已經失去耐心,那也是為什么我希望并且相信伊朗能顯示應有的透明度及合作態度,那么我們就既往不究。”在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的采訪中,巴拉迪告訴記者,他与國際原子能總署將在本周六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巴拉迪又說,他認為國際原子能總署在查證伊朗核計劃問題上,已獲得了“很好的進展”,但伊朗需要在信息處理上更透明,更坦率。他還希望伊朗能很快恢复与英國、法國及德國在八月中止的核談判。

他表示,俄羅斯提出了一個很好的建議,提供伊朗在俄羅斯進行鈾提煉,以确保該項核計劃是和平的。

巴拉迪還說,即使伊朗核計劃危機已解決,國際原子能總署仍會像對待其他國家一樣,繼續關注伊朗的核計劃,以确保伊朗的核計劃項目是和平的。他說,伊朗新政府已邀請他前往參觀,他表示當他認為他的訪問能對問題帶來‘真正的變化’時,他就會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