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投資17億美元進軍印度軟件業

【新唐人】微軟總裁比爾-蓋茲星期五(12月9日)在為期四天的對印度訪問中,出席了一個5000電腦工程師參加的活動,他重申,印度是微軟最推崇的發展之地。比爾-蓋茲宣布,微軟在未來的四年內將投資17億美元,更多的參与目前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印度軟件業。

為了提高銷售量,微軟已經發布了當地印度語軟件,世界第二人口大國的印度只有5%的人能用英文讀寫,所以微軟准備推出更多印度語种的軟件。

由于印度的盜版情況在亞州國家中非常突出,所以微軟在印度有不同的价格策略。印度的軟件服務業到2006年3月份有望增長三分之一,印度的工資水平只有西方國家的五分之一,成為吸引各國投資的磁石。

微軟一半的投資將用于加強它已有的研究開發中心和研究項目,全球軟件產品發送部門已擴展到33個城市並建立了700個直銷零售店。

現在世界上許多公司到印度投資,微軟這個世界上最大的軟件制造商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印度今年的經濟增長可望超過7%。

電腦芯片制造商英特爾公司也在本周宣布,將為它在印度的公司追加投資11億美元,包括建立一項風險基金以啟動新上馬的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