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著名的紅色雙層公車將在星期五功成身退

【新唐人】英國首都倫敦著名的紅色雙層公車(Routemaster)將在星期五(12月9日)功成身退。近半個世紀以來,紅色雙層公車就像大笨鐘(Big Ben)一樣,讓人想到倫敦。

紅色雙層公車自1956年上路以來,一直深受游客及本地人的喜愛。但如今它們已成為昂貴的古董,從1980年代以來便逐漸凋零。

周五中午,最后一輛紅色雙層公車(159路)將從牛津大街開往倫敦南部的布利克斯頓(Brixton)車庫,宣告一個時代的結束。周四當天,159路公車行駛的路段上就聚集了大批業余攝影愛好者,希望能抓住它最后的身影。

紅色雙層公車上有售票員、拉繩車鈴、尾部還有讓乘客能夠在車輛行駛中上下車的平台,是許多人心中無可替代的經典公車。 在全盛時期,曾有多達2,760輛紅色雙層公車穿梭在倫敦的街道上。

不過,這些經常在電影和電視劇集中出現雙層公車將不會完全消失,未來還將有几輛紅色雙層公車在倫敦市特別開闢的兩條路線上行使,以滿足那些對它割舍不下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