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證實一名男童死于禽流感

【新唐人】泰國一名衛生官員通報泰國有一名5歲男童死于禽流感。 這名男童是泰國今年10月爆發禽流感以來,死于禽流感病毒的第2個人。目前還不知道這名死于醫院的男童有沒有直接接触到雞只。 官員們說,男童的鄰居家有雞只死亡,而這名男童過去在自家前院玩耍,沒有人看管。

自從禽流感病毒過去2年在亞洲地區傳播以來,在泰國只有1例被怀疑是人際間傳染禽流感的死亡病例。 那位母親在徹夜照顧她快死去的女儿之后,染病身亡。

泰國官員通報,一名住在曼谷附近的5歲男童死于禽流感。這使泰國死于禽流感的人數上升至14人。他也是亞洲地區第70個死于禽流感的人。衛生官員們已將他的尸體送回他家。

泰國流行病部門主管英楚薩克(Kamnuan Ungchusak)說:“有14個人接触過病童。政府將為他們通過克流感。”

目前還不知道這名男童是如何感染到禽流感病毒的。禽流感通常都是襲擊那些接触過受感染的禽鳥或禽鳥糞便的人。世界衛生組織說,禽流感現在已經在亞洲部分地區成為地方性的疾病。

世界各國目前都在制定禽流感大爆發的應變計划,一旦禽流感在人際間爆發,可能會奪走數以百万計的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