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首要戰犯在西班牙被捕

【新唐人】聯合國戰爭罪行法庭首席檢察官龐蒂星期四(12月8日)稱,前南斯拉夫三名頭號被通緝的戰爭罪嫌疑犯之一的克羅地亞將軍戈托維納,已在西班牙被捕。

戈托維納的被捕,對國際戰爭罪行法庭大有幫助。他使得捉拿國際法庭的首要在逃戰犯、波西尼亞塞族戰時領導人卡拉季奇和他的軍事指揮官姆拉吉奇的呼聲更有力了,并且也將加快克羅地亞加入歐盟的進程。

戈托維納涉嫌在1995年8月對再度占領克羅地亞反叛地區的攻擊中,以暴行對待反叛的塞爾維亞人。他在2001年被起訴,自那時起他便一直在逃。

据西班牙法院消息,戈托維納在加那利群島(Canaries)特內里費(Tenerife)的一家旅館被捕。他將在星期四(12月8日)晚上在馬德里法院出庭,并將先飛抵附近的一個軍事基地。

戈托維納很快應該會被移送到海牙國際法庭。

戈托維納的逮捕,為克羅地亞設法加入歐盟和北約,除去了主要的障礙。

戈托維納被指控,他指揮的部隊在那次代號“風暴行動”的攻擊中,謀殺了至少150名塞爾維亞人,他應對此負責。

戈托維納的逮捕,加緊了貝爾格萊德當局對卡拉季奇和姆拉吉奇的追捕。這二人是海牙國際法庭的頭號通輯犯,在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中殺害了至少8,000名穆斯林,以及在圍攻薩拉熱窩時造成1万多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