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第五天審判 薩達姆缺席

【新唐人】星期三(12月7日)對薩達姆審判的主審法官宣布,對薩達姆-侯賽因的審判將推遲2個星期,之前一天薩達姆拒絕出庭接受審判,法庭將在12月21日重新開庭。

自10月19日開始的公開庭審,5天前又開始繼續審理。而星期三12月7日,只持續了2個半小時,薩達姆本人沒有出庭。2個證人隱藏在一個帘子后面,敘述了80年代他們在監獄里受酷刑折磨的經歷。

前一天的晚上,薩達姆在法庭上咒罵法官,然后這個前獨裁者拒絕出席第五天的庭審,大部分時間他都在和律師們交談。

在法庭的一個房間里,法官阿明(RIZGAR AMIN)和薩達姆的律師單獨討論了薩達姆的抵抗態度后,然后決定庭審繼續進行。

薩達姆的7名同案犯重新被帶回法庭,一個新的證人出庭作證。

星期二庭審結束時薩達姆曾說他不會出席“不公平”的審判,并抱怨他累坏了和沒讓他換衣服。

以國際法的主要原則為基礎的伊拉克法律允許在薩達姆不出庭的情況下審判,但薩達姆的缺席使數百万伊拉克人民失去了看到他們的前總統被關在被告席上的机會。

有民眾對此表示不滿,巴格達居民阿里說“一個囚犯怎么能把他的意志強加給法庭呢?作為真正的法庭,他們應該強制他站出來,即使使用強迫的方法”。

瓦里德說:“薩達姆必須出庭,一定要他出庭,法官應該對他強硬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