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婆羅洲發現新哺乳動物

【新唐人】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在印度尼西亞的婆羅洲發現了一种神秘的新哺乳動物,并准備進行捕捉。這是野生動物生態丰富的婆羅洲一個多世紀以來的首度新發現。

總部位于瑞士的環境生態組織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星期一表示,研究人員在印度尼西亞婆羅洲中部山地的茂密雨林中,拍攝到一种貌似貓与狐狸混种的奇特動物。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在聲明中說,“這可能是婆羅洲島超過一個世紀以來,首度發現的新种食肉動物。”

這种具有紅色毛發、后腿粗大、耳朵短小、体型略大于貓的哺乳動物,是由生物學家武爾費特領導的小組透過設置在森林內的紅外線照相机拍攝到。

目前,只拍攝到有關這种動物的兩張照片。但看過照片的當地民眾与野生動物專家表示,之前從未見過這种動物,而且都确信這是新物种。

研究人員准備設置陷阱籠扑捉這种動物,希望藉此進一步确認它是否為新物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