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薩達姆秘密證人出庭作證

【新唐人】12月6日星期二,在巴格達對薩達姆審判繼續進行,第一名婦女“證人A”在作證時,因為擔心受到薩達姆余党的報复,她站在帷幕后作證,陳述伊拉克監獄看守如何迫使她脫光衣服。

在薩達姆及其他被告被帶進法庭后,這名婦女“證人A”站在一幅高挂的帷幕后面,開始向法庭陳述證詞。

為保護她的身分,法庭用電腦設備改變了她的聲音。“證人A”只作了簡短的陳述,因為音響設備技術問題,薩達姆的辯護律師稱他們听不清證詞,听證程序暫時中止。

這名婦女嗚咽著告訴法庭,她在薩達姆時代被囚禁時,被迫脫光了衣服。她的兄弟和其它家庭成員,被薩達姆的軍隊捉拿。

在前一天的听證中,二名證人面對薩達姆,向法庭提供了他反人類罪和酷刑罪的證詞。這些程序并由電視現場轉播。

一個星期前,伊拉克人民剛投票選舉自薩達姆倒台后的第一個正式議會。對薩達姆的審判,再度開啟了許多伊拉克人的痛苦回憶。

伊拉克有不少人認為審判的進展速度太慢,并批評法庭“軟弱”。其他人則要求由人民來懲罰薩達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