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与賴斯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

【新唐人】12月6日星期二,德國新總理默克爾和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賴斯在柏林舉行了一個聯合新聞發布會。在發布會上雙方試圖淡化有關美國中情局涉嫌設立海外秘密監獄以及通過德國押送恐怖疑犯等有爭議的問題。 默克爾表示,這次會晤是加強兩國關系的一個十分良好的開端。

默克爾說,在打擊恐怖主義威脅方面,重要的是西方國家使用了恰當的手段。

但是,她又說,情報机构也必須能做好本職工作。她說,兩國的情報机构將會繼續一道打擊恐怖主義,這是十分重要的。

賴斯也表達了類似的立場。她說,布什總統曾經明确表示,美國官員必須在美國法律范圍內運作。

賴斯再次保證,美國沒有從事或者容忍過酷刑。

兩人還討論了德美兩國參与阿富汗以及其他國際問題。

德國在前總理施羅德的領導下与美國的關系一度十分緊張,施羅德強烈反對美國領導的聯軍推翻薩達姆獨裁政權。

除了德國之外,賴斯此次訪問還包括羅馬尼亞和烏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