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05年12月04日 30分鐘)

【新唐人】開場白﹕天災人禍vs人禍天災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一周經濟回顧。過去幾年來﹐幾乎每年的新年前後、節日期間﹐中國總是要發生一些被國際媒體廣泛報道的災難﹐禽流感蔓延﹐哈爾濱斷水﹐黑龍江七台河礦難至少1百46人遇難﹐江西地震。星期一﹐中國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截止到9月底位置﹐中國有13萬5千多人檢驗出感染愛滋病﹐比去年增加50%﹐云南,河南,新疆,廣西和廣東人數最多﹐佔全國感染人數的77%。回過頭來看看這些天災﹐處處都有人禍的危害。能源漲價﹐一方面煤礦業主財源廣進,腰纏萬貫﹐另一方面礦工還是在及其危險的環境下操作﹐一旦發生礦難﹐成百成百的礦工死亡;23%的愛滋病患者是因為非法賣血而感染﹐他們為什麼要非法賣血?出現了大規模的愛滋病疫情﹐真實情況政府卻不願披露﹐要不是有志之士持之以恆的努力和國際社會的壓力﹐恐怕到今天中共當局也不願承認愛滋疫情;松花江遭到污染﹐各級地方政府在化工廠爆炸之後8個小時就的到了消息﹐卻等了9天才作出反

應﹐還找理由說是因為要修水管﹐要不是互聯網消息傳得快﹐這次中共當局又會掩蓋過去;黑龍江七台河礦難的消息﹐要不是有哈爾濱水污染的前車可鑒﹐恐怕又要作為國家機密對待。中共時刻都在提防著重大危機的產生﹐把危機消除在萌芽狀態也是中共的當務之急﹐所以在處理一些社會矛盾的同時﹐中共把大量的社會資源用在防範所謂的家丑不可外揚的努力上面﹐打擊上訪民眾,媒體同意口徑,封鎖新聞,網路監控,打擊異議人士和信仰群眾等等等等。在禽流感疫情上﹐中共有沒有隱瞞呢?衛生部長高強解釋說:我不擔心我們的各級政府在隱瞞疫情﹐但是我擔心我們基層的醫療防疫人員由于能力不高,技術條件比較差﹐不能及時的判斷和發現疫情.本開場白並不同意這種說法﹐當初﹐把薩斯疫情公佈于眾的正是基層的醫療工作人員﹐隱瞞薩斯疫情的也正是各級政府部門﹐前衛生部長張文康也因為隱瞞疫情而下臺。隱瞞松花江遭到污染的也是各級政府﹐還美其名曰這是善意的謊言。善意的謊言?天災還是人禍﹐人禍還是天災?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隨著美軍傷亡人數的攀昇﹐美國朝野要求撤軍的呼聲也日益高漲﹐這個星期﹐布什再次強調美國不會訂撤軍時間表﹐必須達到目地才會撤軍﹐下面請看本台記者許佳盈的詳細報道。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