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确认乌克兰市场经济地位

【新唐人】12月1日星期四,欧洲联盟表示将授予乌克兰市场经济地位,以加速这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进一步融入西方,并且推动与西方的贸易联系。

英国首相布莱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出席了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的欧盟乌克兰高峰会。会中,布莱尔和巴罗佐同声赞扬乌克兰新的自由民主的政府,并表示欧盟将授予乌克兰市场经济地位。这是自从一年前乌克兰橙色革命,亲西方的总统尤先科上台之后,欧盟与该国的首次高峰会议。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说:“刚刚结束的高峰会,在我看来是最成功的。乌克兰获得市场经济地位是一项巨大进步。”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基辅说:“市场经济地位现在已经授予乌克兰。”“虽然出现了波折,但是乌克兰的改革还是按计划继续推行。欧盟与乌克兰关系进一步加强的基础是目前我们拥有共同的价值观,我们都对民主深怀期望。” 布莱尔与其他欧盟领袖也支持乌克兰争取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乌克兰“在很短时间内已经迈出很大的步伐”。他说:“下一步将是明年三月举行的自由和公平的议会选举。”

乌克兰原本希望今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但是议会没有通过所有必要的立法工作。

近月,双方谈判放宽乌克兰人进入欧盟国家的签证,双方协议乌克兰将会接收从乌克兰进入欧盟境内的非法移民。 欧盟成员国国民无需签证进入乌克兰。 双方签署的协议也包括交换机密消息和乌克兰参与欧盟危机管理行动。 乌克兰已经参与欧盟在波斯尼亚和马其顿的行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