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證實一婦女死于禽流感H5N1病毒

【新唐人】印尼衛生官員星期三表示,一名日前去世的25歲印尼婦女經檢驗證實感染了禽流感H5N1病毒。中共衛生部長則在同一天,為國際社會擔心中共政府隱瞞禽流感疫情進行辯解。

印尼衛生官員證實,星期二死亡的這名婦女在經過印尼有關部門和世界衛生組織下屬的香港實驗室的檢驗之后,結果呈陽性,确定為感染了禽流感H5N1病毒。

到目前為止,香港實驗室已為印尼檢測出8例禽流感死亡病例。

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病毒在亞洲一部分地區的家禽中廣泛流行,自2003年以來造成近70人死亡。目前,在亞洲許多人類感染禽流感的病例都將原因歸結于直接或間接接触受感染家禽。不過,專家們擔心病毒的變种可能會引爆禽流感在人際間流行。

目前在印尼的33個省中,已有三分之二爆發了禽流感疫情。

在亞洲努力考慮控制這种死亡疾病迅速傳播的方法之際,中共衛生部長星期三在新聞發布會上對國際社會普遍擔心的中共政府可能隱瞞禽流感疫情做辯護。他辯稱,中共政府部門不能及時發現疫情,是由于農村地區基層的醫療防疫人員,能力不高,技術條件比較差所致。

但由于中共在2003年隱瞞薩斯疫情的爆發,致使其傳播至亞洲其它國家和北美,造成數百人死亡的事實,以及本月初,中共政府拖延10天才通告吉林化工厂爆炸造成100吨有毒物質苯流入人們日常取水的松花江,許多分析人士對中共的說法相當怀疑。北美專家表示,中共的人口以及禽鳥數目,遠遠超過越南,但實際傳出的病例以及死亡人數,中方公布的卻遠遠小于越南。他說,每次傳染,禽流感病毒就有机會适應新環境,發生變种,因而他敦促中方必須跟世衛組織忠實公布疫情,及時分享資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