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薩達姆審判重新開庭

【新唐人】經過六個星期的休庭,伊拉克特別法庭(11月28日)在巴格達重新開庭審理前獨裁者薩達姆侯賽因被控謀殺和施加酷刑一案。 之后法官宣布休庭至12月5日。

薩達姆一案于10月19日開庭后已休庭40天,周一(11月28日)首次恢复開庭。

薩達姆站在被告席上向當庭法官發難,高聲斥責法官和法庭。迄今為止,有143人出庭作證,指稱薩達姆在執政期間曾下令屠殺什葉派穆斯林以及庫爾德族人。

首席法官表示,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侯賽因和七名同案被告的審判休庭至12月5日,好讓其中一名被告有時間尋找法律代理人。前副總統拉瑪丹(Taha Yassin Ramadan)拒絕了法庭指派給他的律師,他原先的辯護律師在10月間首次開庭后遭殺害。法官艾敏(Rizgar Mohammed Amin)下令休庭,好解決此一問題。

另一名被告,薩達姆的弟弟巴爾贊(Barzan al-Tikriti)告訴法官他得了癌症,并表示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Jalal Talabani)已同意讓他保外就醫。

接連兩名薩達姆辯護律師遇刺身亡使得有關方面進一步加強了安全保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