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將派兵參加塞拉利昂的國際維和部隊

【新唐人】在塵土飛揚的蒙古草原上,成吉思汗的後裔正準備一項新任務,那就是擔當非洲小國塞拉利昂的維持和平任務。

蒙古軍隊成員僅有1萬1千人,是當今規模最小的軍隊,但由於派兵協助美國從事在伊拉克及阿富汗的反恐戰爭,因而成為美國的堅固同盟。

夾在俄羅斯與中共這兩大軍事強權之間的蒙古,亟欲透過在世界各地的維和任務中扮演較重要角色,以將其軍隊現代化,並贏得高度友誼。

蒙古將美國視為它的「第三鄰國」,而美國今年以1千8百萬美元的軍事援助,以及布什總統與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的訪問,回報這個國家的忠誠。

訓練師說挑選為國際維和任務的士兵都是蒙古軍隊中的精英。

蒙古派遣至伊拉克的軍隊人數雖然不多,但白宮官員認為,如果依據派遣人數與國家人口比率來看,蒙古僅次於英國與丹麥。

恩赫巴亞爾(Enkhbayar)總統讓蒙古軍隊參加國際盟軍,對這個亞洲最年輕的民主國家而言,是一項全新的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