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重新開放与埃及之間的邊界

【新唐人】星期五,根据本月早些時候在美國斡旋之下的一項協議,巴勒斯坦重新開放了橫跨加沙与埃及之間的拉法赫邊界。

星期五,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主持了一個儀式,紀念加沙地帶与埃及之間的邊界正式重新開通。

阿巴斯(MAHMOUD ABBAS )總統說,重新開放拉法赫邊界、与埃及彼此自由出入對于巴勒斯坦人來說是實現了一個夢想。

這是巴勒斯坦人首次控制了通向外部世界的門戶,并對加沙地區的經濟發展至關重要。

在歐盟監督員的監督下,以色列早些時候把對這段邊界的控制權移交給了巴勒斯坦當局。

歐盟派往中東地區的特使費勒(STEPHAN FELLER)說,開放邊界將意味著朝著巴勒斯坦人民獲得自由的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

由于加沙沒有海港,因此,拉法赫邊界就是加沙通往外部世界的門戶。

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國務卿賴斯在以色列与埃及之間促成了一項協議,允許重新開放一些主要的邊界。根据這項協議,巴勒斯坦當局將控制此段邊界,但是歐盟監督員有權扣押机動車或者個人對邊界的通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