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拒絕免除澳大利亞毒販死刑

【新唐人】新加坡堅持處死25歲的澳大利亞毒販阮祥文。星期四(11月24日)澳大利亞維多麗亞省總檢查官羅伯-哈爾斯(ROB HULLS)与新加坡國務法律和家庭事務部長會面討論此案。

哈爾斯轉交了一封澳大利亞總理的信,并接見了阮祥文的家人。25歲的阮祥文因從柬埔寨偷運400克海洛因被新加坡判死刑,在12月2日執行。

澳大利亞方面說阮祥文偷運毒品是為了替他兄弟還高利貸,并請求看在他与當局合作并可用做案件證人的基礎上寬恕他。

哈爾斯說偷運毒品是非常嚴重的罪行,在維多麗亞省將被判25年監禁,但他強烈反對使用死刑,特別是新加坡這樣一個現代化的國家。他說“無論死刑還是鞭刑,都不屬于21世紀的司法系統。”

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拒絕因此案考慮是否允許新加坡航空公司使用悉尼到洛杉磯的航空路線。也拒絕因此對新加坡進行經濟制裁的建議。

國際特赦准備未來四天在澳大利亞舉行反對死刑的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