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禽流感爆發省份再添云南

【新唐人】中國農業部,11月 22日再度發布:新疆烏魯木齊市,宁夏銀川市及云南楚雄市的禽流感疫情,這使得今年以來,繼青海、新疆、西藏、蒙古、安徽、湖南、遼宁、湖北、山西現在加上云南,爆發禽流感的省份增加為10個。

農業部22日發布了,新疆烏、宁夏、云南三地的禽流感疫情,官方先后共公布了10個省份24個地區的禽流感疫情。

根据中國境內的官方媒体評論說:中國政府對禽流感疫情的透明度,比起非典時有大幅進步。但是根据海外多家媒体在采訪過程中都發現,連接疫區交通要道的附近,例如位於黑山縣和阜新之間也都發生了疫情,有關單位卻隱瞞不報。

就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芙蓉鎮周圍五公里,几十万家禽被宰殺,村口還禁止車輛進出;而磨古圖村至少有三分之一的雞得病,王府村則掩埋了大約八千只家禽。

而据了解,北宁市在本月初也出現了禽流感疫情,北宁是一個縣級城鎮,同時也是全國排行第16位的養雞大縣,政府同樣沒有公布這里的疫情。21日記者采訪了北宁的一位市民:

【北宁市民:我們原來的雞全部都殺掉了,這里的養雞戶最多的一戶是4000只,但全部都殺掉了,政府幫助扑殺的,現在你听不到雞叫了!】

當記者問到北宁的疫情哪里比較嚴重時,他說因為政府沒下公文所以只能說是’听說’:【北宁市民:咱們有—听說的喲,就是北宁市青堆子鎮。】

世衛的科學家珀度,針對中共不愿提供禽流感病毒H5N1的樣本,供外界檢驗的情況表示:「新爆發的案例來勢洶洶,令人揪心,但我們就是不知道具体情況。我們需要獲得這些資訊,但迄今我們一無所知。」

新唐人記者 王新 特約記者 艾琳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