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美關系台陸委會發表施政報告

【新唐人】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21日,針對日前美國總統布希訪問中國,於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從美中近期互動評估兩岸關系發展。

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表示,台灣關注美國總統布希与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晤,由布希京都演說顯示,美方對台基本態度更為明确。

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布什總統於11月17日在日本京都發表的演說當中,更公開稱贊台灣的自由、民主和繁榮,為亞洲成功的典范,并且要求中國大陸應該向台灣來學習,由各种事實足以說明,美國政府的兩岸政策并無改變。」

陸委會認為:美中雖進行密集高層互訪,但仍無法解決美中結构上的沖突局面。台灣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在分歧部分,具体顯現在中美貿易摩擦、台灣議題、人權、及中國政治民主化的各個相關議題。」

吳釗燮指出,中共在通過反分裂法之后,采取轉移焦點、柔性訴求的方式,企圖模糊中共蠻橫霸道的本質;同時,面對中共崛起,以及兩岸軍力失衡的趨勢,如何維系台海和平穩定是台灣政府施政重要課題。

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徐意雯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