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教師投身中國環保運動

【新唐人】一為美籍的洋人投身于中國環保運動,愿意將后半生用來改善中國中國的環境,包括推廣禮貌与人際間的和諧。

現在任教于武漢新東方學校,65歲的美國籍英語教師“路乞”先生,原本是一位法律工作者,退休后來到中國,去年9月他与住在湖北黃石的女書法家孟順波共結連理后,就定居在黃石。

“路乞”定居于在黃石后,他出門時看到垃圾就撿,他希望能以自己的行動來喚醒中國百姓對居住環境的愛護,打破自掃門前雪的自私心理。

路乞先生:好几年前我學會一句成語叫個人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我認為現在中國社會,有很大很大的問題,例如說我多少次問了我的學生說:你出門干麻還要把垃圾扔到大街上,那不是你的家嗎?他說那跟我沒有關系!我希望經過我的行為,能夠幫助他們稍微改變一下態度。

路乞不僅關心環境也關心人,尤其是殘疾人士。

路乞先生:中國的殘疾人,他們去參加國際很多比賽,最近他們從巴西回來得到了金牌銀牌銅牌,國家根本沒有報導這些東西,因為他們是殘疾人,這里的國家還是有一點看不起殘疾人,但是我們每個星期都去免費幫助他們學英語,因為他們經常外出比賽非得學一點英語幫助他們溝通,國家沒有給任何錢讓他們學英語。

路乞先生無私的付出并沒有得到當地政府的肯定,反而還受到地方政府的各种壓制,但這并沒有使他因此而灰心,因為有許多民眾及大學生紛紛都來響應他的環保運動。

路乞要撿的不只是路面的垃圾,更深層的說,是改變人們心里的自私与冷漠。

新唐人記者 唐宇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