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网征簽拒絕中共封殺言論自由

【新唐人】為了加強控制互聯网,中共政府在9月份出台了《互聯网新聞資訊服務管理規定》,面對中國國內网上言論和信息自由的空間被進一步壓縮,中國公民維權网于本月9日發表公告,呼吁關注和參与推動撤銷這一規定。

推動撤銷“互聯网新聞資訊服務管理規定”的起草者, 同時也是公民維權网負責人李健表示,要控制傳統傳媒相當容易, 但是要控制互聯网是相當難的, 當局這個規定明顯的就是要封殺言論自由。

李健:“這不僅違背了憲行憲法和其它有關的基本法律, 也造成對公民言論表達權的侵害和剝奪, 所以我們覺得這個事情非常嚴重, 為了維護公民的言論自由和法律尊嚴, 按照現行法律程序要求, 我們准備了這么一個建議書, 同時向全國人大遞送一個有關的呼吁。” 成都大學教授王怡,也是這次建議書的支持者。

王怡:“在其他任何的國家, 你看不到政府的監管,我們的信息傳播愈來愈困難, 我想這是很糟糕的事情。”

李健:“雖然它們(中共)不斷的更新技術, 不斷的网絡封鎖, 但是, 要想真正的封殺那是非常困難的, 而且成本是非常高的, 所以它們也想通過這么一個規章, 來試圖為它們以后關閉民間的网站或者封殺公民的言論, 提供一個’合法’的依据。這就是它們出台這個規章非常明确的目的。”

“它就是試圖把互聯网變成行政机构的一個發布机构, 變成官方壟斷的這么一個平台, 那么公民的言論還存在了嗎 ? ”

征求建議和簽名的截止日期為2005年12月3日。到20日為止,已有145人簽名支持。至于簽名維權的行動是否能撤消這項規定,李健說:“有沒有把握是一回事, 我們需不需要做又是一回事;如果我們做為一個法治國家, 那么這樣的規定是不應該施行的。”

新唐人記者 唐宇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