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參加感恩節游行

【新唐人】在一年一度的感恩節來臨之際,美國華人將怎樣度過感恩節呢? 11月19日在美國賓州首府海里斯堡舉辦的感恩節游行隊伍中,就有兩個主要由華人組成的團体參加

每年感恩節的前一星期,賓州首府海里斯堡都要舉辦節日游行慶祝。今年的感恩節游行是州中部規模最大的一次,共有121個游行隊伍參加,兩個華人隊伍尤為引人注目,將中國傳統文化融入美國人心中。

法輪功隊伍已參加過三次海里斯堡游行。中華文化藝術學會今年是第一次參加,所以小朋友感到很“緊張、興奮”。

對華人參与,海里斯堡游行負責人舒茲(Charles A. Schulz)說:“他們表演的棒极了!海里斯堡非常推崇多元文化。” 海里斯堡市長瑞德(REED)說:“華人團体給整個游行的成功帶來全新的感覺和意境。也是游行隊伍中色彩最丰富的隊伍。”

傳說感恩節是美國最早移民感謝印第安人的幫助,感謝上帝恩賜。火雞是感恩節的傳統主菜。中華文化藝術學會小朋友表示:在感恩節感恩“朋友、家庭”,“感恩節將吃火雞!”

中華文化藝術學會主席崔珍瑜說:“我先生是美國人,跟他們家過一起過感恩節。

大餐是吃火雞,吃道地的美國食物。”她丈夫比爾說他感恩節 “感恩自由。感謝祖先開創了這個國家。” 市長瑞德說他感恩“生命和自由。”并祝華人新年節日快樂!“感恩節快樂!”

新唐人記者胡扁海里斯堡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