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銷毀武器以防恐怖襲擊

【新唐人】据柬埔寨官員聲稱,柬埔寨已銷毀最近在一座軍事基地發現的36枚地對空飛彈,以防落入國際好戰恐怖分子手中。

柬埔寨軍方指出很難有安全地方儲藏這些地對空飛彈武器之后,國防部技術与材料部門在上星期一表示,將在一個月內徹底消滅蘇聯時代儲藏飛彈的地方,以防落入好戰分子手中用于恐怖攻擊。

美國駐柬埔寨大使穆瑟梅里Joseph Adamo Mussomele上星期五(11月18日)參加在首都金邊以西100公里的磅士卑(Kompong Speu)舉行的銷毀儀式時說:“今天銷毀的是最后的几枚,之前已銷毀許多了。”

柬埔寨在去年銷毀了233枚肩射對空飛彈,多年來,柬埔寨一直是東南亞國家非法小型武器的來源之地。

2002年,在肯亞發生的向一架以色列包机發射肩射地對空飛彈的事件后,使柬埔寨銷毀這些武器成了當務之急,這些武器雖然老舊、過時,一旦落入恐怖分子手中,還是會對人們构成威脅。美國為了幫助柬埔寨政府銷毀飛彈,對柬埔寨銷毀一枚飛彈給予1千塊美金的資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