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大芝加哥支盟年會落幕

【新唐人】2005年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大芝加哥支盟年會于剛剛落幕,由庄三田接任支盟新一屆理事長。今年的年會邀請了大陸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教授,和美國貝勒醫學院免疫學專家封莉莉教授發表專題演講,題目分別為“中國新興中產階級是否能促進大陸民主化”及“禽流感与中共的對策”,吸引了近百人參加。

在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鄭天授的監督下,舉行了新舊理事長交接儀式。庄三田在就職演說中表示:眾所周知,全盟在全球六大洲已設有九十多個支盟為我們開辟了很好的遠景。他說,他抱著和大家一樣的民主和平的理念接下了理事長一職,相信也會本著這個方向來努力。首要的任務就是團結台灣島海內外所有愛好的崇信民主的人士,共同努力。

大陸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教授發表了“中國新興中產階級是否能促進大陸民主化”的主題演講,美國貝勒醫學院免疫學專家封莉莉教授發表了“禽流感与中共應政策”的專題演講。

全盟芝加哥支盟理事長王昌洋表示,過去多年以來,台灣及西方許多民主國家都按照大多民主國家的發展模式,期待中國的新興中產階級能帶動大陸的民主化,但目前許多專家都出書認為這是期望過高。那么,此次請何清漣教授來,她的演講題目剛好与全盟的目標一致。而封教授的演講雖說与全 盟的主要目標關系不大。但也是當前的大事,經理事會商量之后,決定做為對社區服務的一种方式來舉辦的。年會上,支盟還舉辦了為美國颶風水災募款的義賣活動。

新唐人記者楊曉玫芝加哥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