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灰熊將從瀕危物種名單上除名

【新唐人】美國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附近的北美灰熊,因瀕臨絕种受聯邦法律保護了30年之后,可能再度成為獵人的目標。

北美灰熊是美國西部龐大勇敢的偶像,主要以植物和動物為食,偶而也會攻擊游客。

1975年美國48個州將灰熊列于瀕危物种時,那裡只剩下220頭,但現在超過了600頭。

取消保護北美灰熊的公開評論期可能延伸到明年。一旦取消,環繞黃石公園的愛達荷、蒙大拿和怀俄明等州,將有限地開放在國家公園外的狩獵活動。

環保專家對此意見不一。美國最大環保組織“國家野生動物協會”支持這項除名。但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的機構則認為為時尚早。

灰熊在北美洲西部已繁殖數千年之久。估計約3万頭聚居在阿拉斯加。自上世紀初,由于狩獵和棲息地被破坏,在美國其它48個州的數量銳減。

北美灰熊體重約1,100磅(500公斤),爪子的長度相當于人類的手指。不會經常与人類沖突,但有時會凶猛攻擊人類,因此名聲不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