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西請愿人士遭襲擊

【新唐人】日前,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西班牙期間,一位瑞士法輪功學員在和平請愿時受到了中方人員暴力攻擊。本台記者采訪了當事人。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繼訪問英國和德國之后于13日到達西班牙進行歐洲之行最后一站的訪問。

為呼吁停止迫害法輪功,歐洲一些國家的法輪功學員在胡訪問期間進行了持續的請愿活動。同往常一樣這种請愿活動受到了中國官方的阻扰和干涉。在15日与西班牙進行的請愿活動中甚至發生了中方人員將打橫幅的瑞士法輪功學員摔倒在地的事件。本台記者采訪了剛剛從西班牙返回的瑞士法輪功學員Kye Ja Lee 和事件的見證人May Bakhtiar。

“儅我想要打開橫幅時,一位中國男士從側面猛烈的攻擊了我。我當時的感覺就像是被打昏了,什麼也看不見了。我起來后感到肩很痛。到醫院后,醫生給我拍了x光片,說我有外傷,疼痛會在這几天加劇。”

“那個男士50左右,他比Kye Ja 高大和健壯的多。他用力把Kye Ja 扔到一邊并奪去了橫幅。我從未見過如此的暴力行為。”

Kye Ja 表示她現在還沒有恢复正常:“我只是為了這個來的(打橫幅),我現在還很震惊,因為我當時是在西班牙警方允許的公共場所打橫幅。我不明白為什麼因此而遭到暴力的攻擊。”

据悉,她們已經就中方人員的襲擊行為采取了法律行動。

新唐人記者鄭莉日內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