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事件點燃中國民主的火炬

【新唐人】2001年,中共司法部舉辦全國律師論辯大賽,高智晟因為替弱勢群体仗義執言而贏得該次比賽的十佳榮譽律師的稱號。四年后,一直在為弱勢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的高智晟卻因上書胡錦濤、溫家寶,呼吁中央停止迫害法輪功,其事務所被北京市司法局以行政命令勒令停業一年,我們來听听海外學者的看法。

獨立作家曹長青認為,高智晟事件,只是再次證明,中共根本無視文明社會的一切价值。

『其實他今天被吊銷了執照,其實某种意義來說,是中國真實的聲音被封住了口,是真實被吊銷了執照。』

曹長青表示,中共政府可以用一切暴力手段,對付高智晟,卻無法阻止國際媒体對此的關注与報導『他不僅是一個人的行為,看來中國大陸越來越多的知識份子,像高智晟律師這樣的知識份子敢公開的站出來,發出這個聲音,發出維權的聲音』

『他們有獨立思考,有自由想法這樣的權利,有更多知識份子站出來發出聲音,這點也代表中國的一种希望。』

全球公審江澤民律師團亞州發言人朱婉琪律師則強調,高智晟律師在中國國內點燃的是一把人權希望的火炬。

『這個希望的火炬不滅,在國內延燒著,在國外更是熊熊燃燒著。』

『中共要面臨的不只是高律師一個人,他必須面對的是他背后千千万万海內外的支持,這些海內外的支持,我們相信,每一份聲援,每一份聲音,都是中國人權的希望,都是中共嚇得膽寒,沒有辦法處理,沒有辦法面對的事情。』

朱婉琪認為,今天看到的高智晟現象,就是中國人越來越清醒的現象,要法治,不要專制,不要中共這個沒有改革希望的体制。

新唐人記者 林洪 唐宇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