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人慶祝天燈節燃放燈籠祈福

【新唐人】篤信佛教的泰國人,在每年泰歷12月的月圓之日都會燃放天燈,以示敬神禮佛,并祈求赶走厄運、帶來好運。星期六(11月12日)數以万計的燈籠冉冉飛在泰國北部城市清邁(Chiang Mai)的上空,有如繁星密布,美不胜收。

11月12日,數万名泰國民眾与游客聚集在泰國清邁,共同度過多彩多姿的天燈節。他們在向佛祖致敬后,一同觀賞北方的傳統舞蹈,并在黃昏時分燃放微光閃爍的燈籠

清邁是泰國的旅游盛地,位于首都曼谷北方七百公里遠。天燈節期間,清邁的屋宇及寺廟都會裝飾彩色的燈籠,并在天燈節傍晚燃放星火搖曳的燈籠。

泰國人相信,當燈籠飛上天時,厄運也將拋到九霄云外,放天燈也會帶來好運。

根据傳統,信眾們在施放天燈前要先祈求把罪過与厄運系在燈籠上,再像放熱汽球般燃放燈籠。

多數的燈籠都以細鐵絲作為支架,采用蓖麻油為黏著劑,把紙張覆蓋在支架上。它能夠像熱气球般飛上超過一千公尺高的天空。

來自美國的史戴爾(Scott Stier)在去年首度觀賞到這場慶典,由于難以忘怀而在今年重游清邁。他說道:“去年我在清邁看到天燈冉冉飛上天,我听說今年還舉辦放天燈的活動,因此想回來看看。”

相關文章
評論